SHINE

水彩插画师。
约稿请联系邮箱:shine@shinewatercolor.com
微博: Shine愛水彩

 


之前给"我爱搜罗网"的采访,贴过来勉励自己和喜爱画画的人儿,一直一直画下去吧~

如果说幸福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感悟,那么感悟幸福的基本要素应该是具有一颗能够体察到美好的心。在Shine心里,哪怕只是画出一朵干净鲜亮的小花,就是美好而又幸福的时刻了。我相信,只有幸福常驻心间,才会有随处可见的美好来滋润自己的每一天。也希望Shine笔下世界里的幸福触感能够满溢,感染自己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美好。(by eis)

52souluo=S  Shine= Shine

S:首先,跟大家先介绍一下自己吧
Shine: Hi,大家好,我是Shine,85后双子座森系女生。目前是潮流杂志《潮汇志Lifestyle》主编,曾经也担任过平面设计师以及自由插画师。

S:请问Shine是因为怎样的机缘去接触并开始绘画的?
Shine: 大约4岁的时候拿到人生第一盒蜡笔,开始在纸上乱涂乱画~上小学之后才正式参加了绘画班。

S:从Shine的画主要以水彩为主,并且从中能够感受到清爽舒适的情绪,请问Shine是怎样钟情于水彩并形成这种风格的呢?
Shine: 相对于浓烈的油画,黑白的素描,个人很喜欢水彩灵逸透明的颜色,很舒服。通过水份的变化,看到颜色在纸上自由流淌,很喜欢这种绘画的过程,也开始慢慢形成了个人的风格。

S: Shine最欣赏的画家是谁?
Shine: 最欣赏的画家是梵高,喜欢他的画作里透出的浓烈的情感。

S: Shine的相册《水彩本》中有一套水果图看起来新鲜可口,十分灵动。是何时开始构思的?为什么想要画一套这样的作品呢?
Shine:水彩物语静物系列是10年开始画的,一直到现在也在不间断地推出新的作品,其实也没有很特别的构思,只是自己很喜欢水果。通过水彩在纸上表现它们的感觉,而不单纯是写实的视觉感受,更是有点让人垂涎欲滴的感觉。



S:Shine最满意自己的哪一幅作品?可否与我们分享一下它背后的故事。
Shine:目前是这一幅《森林里的圣诞节》是最近最满意的作品。由于是圣诞节,当时想画一个交换礼物的场景,但不想要很浓烈的节日气氛,而是温暖静谧的感觉。由于我自己很喜欢小动物,所以主角们也变成了萌萌的小动物们。仔细看画上的细节,小刺猬带来的礼物是苹果,猫咪是鱼,小松鼠是松子包裹,小鹿是信笺等等。不过最好的作品,一定是下一幅呢~


S:在水彩颜色方面Shine颇有心得,和大家分享一些水彩配色的方法吧。
Shine:水彩的颜色想要画得透亮,关键在于不要混合太多的颜色,并且要由浅入深绘画层次,还是不容易上手的呢。
色彩可谓各种绘画的基础,绘画一张水彩色谱表(Color Chart/Color Scheme),会有助你理解颜色的构成。颜色方面用了调色盘上的16种颜色,配出了画纸上的74种颜色。颜色排列方面完全是随心所欲,按照相近的颜色来排列的,右边是暖色系,左边则是暖色系。如果不明白颜色冷暖或者对色彩排列没有概念的入门爱好者,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color chart颜色表,可以参照着排列。


S:介绍一下即将出版的新书吧。
Shine:新书名为《一起来画画:简笔画、马克笔画和水彩画超值玩全本》,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,是给绘画入门爱好者的书目。教程主要以轻松的分步方式呈现,除了水彩,还有可以用于平日涂鸦的简笔画,充分感受绘画的多样化和乐趣。筹备撰写前前后后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,虽然很辛苦,但还会筹备更多好的作品,与大家分享。

S:在绘画的道路上有没有自己在贯彻的一些理念?让自己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来源在哪里?
Shine: 希望通过我的画表现自然,简单,平和与喜悦。我的设计与绘画理念都是一致的,都喜欢简洁明快,营造一种舒服的、能调动情绪的氛围,而不单单是好看与装饰。其实对于我来说,画画就像是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,不需要坚持。


S:对于其他插画爱好者,有没有一些好的建议讲一下。
Shine: 很多爱好者都觉得插画技法和工具很重要,但其实要画出好的画首先是观察,然后是感悟,技法和工具只是让你更好地表达想法。千万不可以抱着“一下子就画出想要的效果”这种想法噢,绘画其实带有点实验性质,每一次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抱着这种心态画画,过程就会变得很有趣呢。


  22 6
 
评论(6)
热度(22)

© SH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